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夢幻湖山、七星山東峰、主峰

知名的戶外活動用具品牌「歐都納」最近開始了「玩登小百岳」活動,同時也預定今年在台灣舉辦「全民同登小百岳」的活動,計畫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一起締造「同一時間最多人同登多座山岳」。台灣百岳對我來說當然是沒什麼機會,不過台灣小百岳正好是我活動的主要範圍,「玩登小百岳」活動期間從今年六月底起一直到民國103年12月底為止,整整有三年半的時間,每登三座就能參加抽獎活動。我也想知道我是否能走完?或是能走幾個?所以當然也花了40大元跑去買了一本小百岳護照了!

星期六桶后林道並沒攀登山頭,打算趁著星期日騎機車到自家附近的幾座小百岳輕鬆走走,距離我家較近的小百岳有大崙頭山、劍潭山、汐止大尖山、南港山、大屯山以及七星山等,其中最簡單的不是海拔最低的劍潭山,反而是海拔上千公尺的大屯山,因為大屯山可以直接騎車或開車登頂。所以這個小百岳第一號就成為我第一個目標!結果人算不如天算,星期日當我騎車到達二子坪時才發現,原來這時間禁止各種車輛進入!如果要登山就只能踢柏油路2.5公里登頂,上回首登大屯時我就是從這條路走下山的,與其走兩公里馬路,那我還不如去爬七星山,所以就這樣我又直接騎車到夢幻湖停車場,直接從夢幻湖這裡爬山。

到了夢幻湖停車場已經超過了兩點,還記得我首登七星主峰時從冷水坑大約走了四個小時,夢幻湖與冷水坑上爬七星山的路徑差不多,假如還是走四個小時才能登頂,那我肯定要摸黑下山了!最近腳休養了一陣子,雖然有點好轉,不過還是盤算著如果無法登頂也不勉強了。因為臨時起意之行,所以我事前準備資料幾乎是零,就連身上也沒錢,只能買了兩瓶無糖茶水!氣溫高漲的盛夏在這樣情況之下,我對登頂其實並沒抱著太大的希望。隱約印象中記得夢幻湖這附近還有個夢幻湖山,既然沒什麼機會可以登頂,索性就乾脆隨便逛逛,順登這座小山頭。

夢幻湖山在冷水坑上登時的那座兩層涼亭旁,當看見兩層的涼亭時發現那所謂的夢幻湖山是個一整個芒草山頭!因為本來只想騎車輕鬆行,所以我是一身短裝,背心、短褲加上涼鞋,這樣狀態要鑽芒草還猶豫了許久,如果光是為了看風景,一旁的兩層涼亭已足夠,不過為了攀爬山頭卻又有種執著,最後想那段芒草徑並不長,硬著頭皮還是鑽了進去,不用兩分鐘就看見一個疑似基點處,不過可惜芒草太密,根本無法看見那顆「一路發」的北市四等三角點,只能看見一個登山條綁在那裏。夢幻湖山展望佳,看看四周風景之後繼續往七星山東峰上爬。一路爬得滿頭大汗,水帶得不多也只能慢慢細飲,結果讓我感到很意外的居然不到兩個鐘頭的時間上了東峰!東峰距離主峰只有三百公尺,所以也很成功的在四點二十分走達主峰。換句話說,我現在居然可以在包括休息的兩個鐘頭之內完成七星山登頂了,比起去年八月中旬整整快了一倍以上!

夢幻湖山,海拔883公尺,都市計畫處四等三角點第168號,又名冷坑山,大視野展望佳!山頭雜草太茂密,無法看見三角點,原有的山頂標示也已遺失。

七星山東峰,海拔1106公尺,三等三角點1104號。山頂上大大小小石塊應有展望,不過我來此兩次都是雲霧繚繞,什麼都看不見!距離七星山主峰只有三百公尺。

七星山,海拔1120公尺,一等三角點以及一等衛星控制點,台北市最高峰,台灣小百岳第2號。山頂上有座椅提供休息,不過都是完全的裸露於天空之下。這裡的展望以及視野都是極佳,不過常時都會有雲霧飄來,尤其是過了中午之後。

夢幻湖屬於保護區,湖面雲霧看起來還真是夢幻

那座兩層涼亭旁就是夢幻湖山

兩條步道交接處旁有芒草缺口可以鑽進登頂

北市四等三角點168號位置,可惜什麼都看不見

步道不時都能看見蝴蝶飛舞

終於走到了七星山東峰

台北市最高峰,七星山我又來啦!

下行走苗圃步道,中途轉入七星公園

可能有幾聲悶雷把人都嚇走了,整個七星公園到處是鼠輩

竹雞,帶著雞寶寶四處覓食



●●●● 點此可以觀看此行程所有照片 ●●●●

4 則留言:

  1. 嗨~我是維基的Jason,無意間看到你在爬山。我加你噗浪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ason安好!
    我也將你加入囉~只是我現在很少使用噗浪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在鋪浪留言給你了,希望你有看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ason
    已回覆並且也參與了投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