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內湖龍船岩O形

內湖的山區有兩個知名的大石頭,一個是我們家後山的剪刀石,另一個是位於開眼山同一稜線上的小山頭,叫做龍船岩又名石船。這個海拔大約只有三百公尺的山走過了幾次,不過每次都是從碧山路支線走,那是條鋪好高級石階的步道,距離最近的民宅只有短短五百公尺,而且步道口已經大約已經有260m以上的高度,如果不順道爬爬開眼山或是白石湖山,單純只走龍船岩的話就只是很一般的散步感覺而已。其實在圓覺瀑布附近的大溝溪旁另有一個登山口,從該處可以直接由溪底直上龍船岩山,不過那是一條原始路線,全程幾乎都是陡上後段甚至還要拉繩,所以一般遊客就比較少會有人走了,這次我們選定了這條路線走走看。



週六一大早先到內湖捷運站附近吃早餐,然後再由金龍路轉內湖路三段進入碧湖步道,先繞走碧湖步道後從葉氏祖廟進入大溝溪步道,在還沒走到圓覺瀑布之前右切走鐵板橋過溪,那就是龍船岩山的原始路徑登山口了。這一天不知某保險公司辦了什麼活動?葉氏祖廟到圓覺瀑布這一段路上人好多!小小的步道擠進一堆人來感到格外的擁擠。幸好我們預定的路線在中途就會右切過溪,躲進除了我們夫妻以外都完全沒有其他人的原始登山路徑中。這條路線除了稍微略陡了些以外,難度其實並不高,而且能感覺出沿路都有人除過草,加上有些許登山條,也算是個安全性頗高的路線。

這條路線果然名不虛傳!原始的路徑走起來特別感覺良好,原本以為這條路線可能遮蔭較少,不過那是多慮了。大約七百公尺左右,一路幾乎都是陡升,看來這條路線比較適合上山,如果從這路線下山加上下雨潮濕的話,可能就會變成辛苦得多了。接近山頂前有兩處展望不錯的地方,山頂有個北市「市452」的金屬基點,而實際的龍船岩則距離基點處大約還有70公尺距離。爬上龍船岩據說展望相當棒,不過那是屬於高危險行為,從旁邊一樣可以看到很棒的展望,沒事就別去攀爬那顆巨石以免危險。過石船之後就都是平整的步道了,土地公十字叉路是個重要路口,繼續直行就可以直登開眼山、白石湖山甚至到碧山、五指山一帶。左轉則可以走到碧山路往大崙頭或是內湖三尖方向,右轉則可以過石崁山往下走到大湖街。

我們這次直接由碧山路支線走了出去,沿途居然看見有家草莓園正剛好開放!真想不到在四月中的現在還能有草莓採?於是我們興致勃勃的進去採了一堆草莓回家,不過事後證明那草莓雖然好看、新鮮,但真的完全不好吃到極點!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了三十年的老菸槍終於也學人戒菸了,爬龍船岩這天正好是滿第一週(七天)沒抽菸的日子,也是我第一次身上完全沒帶任何菸品的爬山活動。很多人說飯後一根菸是戒菸者最難忍的一根,不過這次我發現,當身體走得疲累休息之後,這時的那根菸感覺要比飯後那根還難忍。幸好身上半支菸也沒帶,深山野嶺錢再多也買不到,所以最後還是可以熬得過來。

●●點此觀看此行程所有的照片●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